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0516 焦點話題 高成炎2018年鋒頭王,一度是「以綠代核」淪口號、「以煤代核」蓋深澳。

然而,「廢核再生」公投案,為什麼還要「你是否同意『廢止核四計畫,其廠址作為再生能源(地熱、海洋能、太陽能等)發電、觀光、研究、博物館等用途』的政策」?

經濟部說,重啟核四是「需要N年與N元」,反核舉證歷歷說,核四不只「拼裝亂搞」還是「泡水車」,並「17座活火山盤踞外海」,因此,廢止核四、改成同為基載電力的地熱發電,更綠更安全。

執政黨2018年高唱「不蓋電廠、就必缺電」,難怪大眾認為「挺綠」就變「以肺發電」,但缺電的真相,到底是甚麼?

有意角逐總統大位的候選人朱立倫,將要參加以核養綠小組舉辦活動探討核廢處理,針對許多像他一樣提出「核廢再利用成核燃料」、與「找尋最終安置」,科學目前實況又是甚麼?

讓科學講話!歡迎收聽《焦點話題》「核能不能」系列第二集!

※本集來賓—
潘翰聲(環保聯盟 政策專員/其聯盟前任會長高成炎教授,領銜「廢核再生」公投案,第二階段連署中)

 

※播出時間----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
*重播:每週五7:00、週六21:00、周日12:00

※收聽管道----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