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1017 焦點話題 李玉春

長壽是福氣,或風險?

2019年,國人平均壽命再創新高達80.7歲,是亞洲第四高。2026年,失能人口將超過百萬,而2027年政府長照基金瀕臨見底。

民進黨政府四年來的長照政策,你知道「長照2.0」到底有甚麼服務嗎?你可能知道發動點是各縣市長照管理中心,但你知道托幼的保母有全國統一的執照,但長輩的長照個管師可是「一國22制」嗎?這樣,是22縣市「因地制宜」、或中央把燙手山芋丟到地方任其自生自滅呢?

更重要的問題是,小英總統說長照「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付得起」,但當採稅收的長照財源,面對2027就瀕見底,那,當我老時、福利還永續嗎?你我都會老,家家有長輩。所以,關心長照政策,就是關心自己的將來。歡迎收聽《焦點話題》!

※本集來賓:李玉春(陽明大學衛生福利研究所‧創所教授/曾任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

【播出時間】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

*重播:每週五7:00、週六21:00、周日12:00

【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
needs RADIO官網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