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1024 焦點話題 官司法管轄是國家主權表徵,對此,各國向來只有爭、沒有推。因此,陳同佳殺人、一屍兩命、如今欲來台投案,蔡政府的回應,成了檢驗其「護主權」─不只聽其言、更是觀其行─試金石。過程中五大爭議,《焦點話題》一次釐清!

一、「發心酸的通緝令」與「幫香港訂法律的蔡政府」?
既曾發陳嫌的通緝令、但此刻逢其投案卻一度拒收,其中關鍵爭點在於,雙方(港府、與我政府)互相積極宣稱「對方」才有權。但真相只有一個,是甚麼?

二、「沒有司法互助,就無法審理陳嫌」?
咦?跨境執法,不正是「電信詐欺大國台灣」的日常嗎?2016年台港不是才用「專案」來共打犯罪嗎?

三、陳嫌自行搭機?我方到港押人(已遭港府拒絕)?─陳嫌「來台方式」為何惹議:
蔡政府一度要赴港押人,但,全世界哪個國家可以容許別國執法人員到自己國內押人?(若可以,那港警能在台灣街頭抓「反送中」黑衣人?)

 

四、「讓陳嫌送台,等同挺送中」?
鄰居修他家的法,我國就不能對殺人犯執法?民進黨政府一度稱陳嫌到案此舉助攻「逃犯條例」、即反制「反送中」。但實況是,23日時,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在會上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例。

五、「港府不提供相關卷證資料,故我國難以偵辦」:
港府掌握陳嫌洗黑錢的卷證,在另案陳嫌殺人案中,有用嗎?我國作為案發地而多所掌握物證,港府提不提供,會成此案關鍵罩門嗎?

歡迎收聽《焦點話題》!

※本集來賓
廖元豪(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

【播出時間】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
*重播:每週五7:00、週六21:00、周日12:00

【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
needs RADIO官網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