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20200409 焦點話題破口如何防?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陳秀熙教授指出,無症狀就有傳染力的確診者,在台灣比例上達1/3,加上清明連假時的出遊潮,未來一周的防疫非常關鍵,他指出,必須落實三點──出遊者自主隔離14天、社交距離、勤洗手戴口罩。 

口罩乾蒸過、於低風險區可再用(例如「醫院」屬高風險區就不可再用),指揮中心如是說,那專家怎麼看?

大陸開始提出新冠肺炎亞型之說,例如「S型多出現於亞洲、 L型多出現於歐美」,陳秀熙解釋,這類屬病毒兩種變異中的「小型變異」,就像流感也會變異,他舉例,英首相強生,55歲沒慢性疾病,卻從輕症發展進住加護病房的重症,也就是病毒對於體況與人種的選擇性、和感染後的臨床反應,需待精準醫學去更多研究。

陳秀熙提醒,不能排除產生下一波大流行的風險在於:「大型變異」這種遺傳物質重組,是否會透過近身的寵物與家禽等人畜共通感染而發生,是重要的研究方向。

「二次感染」之說一直出現於媒體,是以訛傳訛、或有可能?歡迎收聽!

節目來賓:

陳秀熙教授(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

..................................

【播出時間】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

*重播:每週五7:00、週六21:00、周日12:00

【收聽方式】

一、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7Ejbm )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四、百度收聽

needs RADIO官網http://www.needsradio.org.tw

(圖片來源: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