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00806 焦點話題※本次節目為半小時※

近日中央疫情中心已經呼籲出入八大類場所要戴口罩,「秋冬新冠疫情來勢洶洶」確有其事?台大公衛學院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教授陳秀熙解釋說,這是因六月到八月,全世界暴增了一千多萬確診個案,一般認為秋冬疫情會比預期嚴重;那麼,我們的檢測該做得甚麼程度──入境普篩?症狀篩檢?風險分層篩檢?

台灣不在國際各國解封名單上,該如何增加我們防疫策略的「國際信心」?陳秀熙表示,更清楚向國際說明我防疫措施,此其一;出入境要精準檢測,此其二;部分地區血清調查研究計畫,來證明我國普遍都是乾淨、沒有疫情的,此其三,而且要將之前日本學生、泰國移工、比利時工程師的這種一度不明感染來源的情況,降到最低。

網路瘋傳「斯克里普斯中心的研究指出,D614G突變造成病毒傳染力暴增十倍」,這是假新聞嗎?或者我們該如何看待這則訊息?

先進國家疫苗樂觀估計年底可上市、保守則到明年中旬,而我國呢?陳秀熙指出,相對其他地區,我們普遍沒抗體的國人對疫苗的需求更高!因此在產量與分配上,「疫苗國家隊」雖然自產困難,但或可循流感疫苗的前例與國外合作、本土生產,是刻不容緩的議題。更多詳情,歡迎收聽!

※來賓:陳秀熙(現任台大公衛學院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教授/曾任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

 

………..

【播出時間】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

*重播:每週五7:00、週六21:00、周日12:00

【收聽方式】

一、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7Ejbm )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四、百度收聽

needs RADIO官網http://www.needsradio.org.tw


(圖片來源:台大公衛學院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