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長庚急診離職潮挑動台灣社會不願面對真相在十八年前SARS震撼教育後,台灣已發展出成熟的傳染病收治的專責醫院與其感染管控的機制,但近日桃園某醫院爆出最忌諱的「院內感染」!

目前採取措施,「照常」的包括門急診照常,「調整」的包括,住院病人只出不進、移動相關病患至單人病室隔離觀察14天等多項舉措。門急診照常,會淪社區傳染未爆彈嗎?甚麼指標出現下,才會啟動「封院」?

有意見領袖說,「插管失敗不苛責、但沒照SOP該被開除」,甚麼是感染管控的「SOP」?和平醫院封院普遍認為關鍵肇因「洗衣工事件」,當大家想當然「首當其衝是第一線醫護」、但卻忽略整個環節中重要末節─清潔人員,甚麼是醫護服/病榻用品/環境與垃圾清掃的SOP?

COVID-19不似SARS,既可能症狀前就會傳染、也可能有無症狀的超級傳播者;如何堵住這些破口?歡迎收聽!

 

※來賓:蘇世強(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埔基感染科‧主治醫師)

※照片:本中心資料照,與文中內容無直接關聯

………

焦點話題(陳瑋製播)

【播出時間】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

*重播:每週五7:00、週六21:00、周日12:00

【收聽方式】

一、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7Ejbm )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四、百度收聽

needs RADIO官網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