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005 王建煊時間節目已改為每集半小時※

我有位好朋友是位大律師,母親過世後,在報紙投書懊悔心境:他憶及慈母在自己與弟妹年幼時,因逢父親過世,獨力用超過愛自己的慈愛把孩子拉拔長大;當孩子大了,唯一小小興趣就是周末孩子回家團圓一起打麻將,但這位律師因公繁忙常常失約,後來他非常後悔……

事實上,我完全懂得這種心情,所以說,行孝真的要及時!

我們夫妻倆,跟台灣每五對夫妻中就有一對,是相同的光景──都是「無子西瓜」;因此我們做「天使居」,就是要照顧像我們一樣的長輩,我誓願「我們會像照顧自己母親一樣照顧你」……

行孝要及時,但若不幸「子欲養而親不待」,小愛來不及、移轉成大愛,您覺得,是不是也能告慰偉大母親的在天之靈?

您可能會想,我沒有能力做慈善,但世上竟有比世界首富更富有的人,其實就是位售報員?!比爾蓋茲曾說過一故事,自己年輕打拼時,每每駐足同一報攤要買報時,才發現身上零錢不夠,但報童都堅持直接送他一份;有天,比爾蓋茲發達了,又路過那報攤,發現仍是同一位售報員,他問「你需要甚麼?我都能滿足!」對方卻回答說「不必啦,我比你富有呢!因我在匱乏時,就願意給予」……

在母親節前,我想跟好朋友們聊聊,如何回報偉大的母親。

 

………

【播出時間】
首播 週五 21:00
重播 週六 07:00 /週日17:00 / 週一01:00

【收聽方式】
一、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7Ejbm )

四、百度收聽
needs RADIO官網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