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01002 王建煊時間英國皇室威廉王子婚宴預估是三千四百萬美金,婚紗、婚戒、結婚蛋糕、婚禮,每筆花費都天價;印度富豪結婚請客吃流水席好幾天,總計賓客三萬人、花費兩千萬美元,岳父送女婿一台直昇機;而貧困的人呢?我結婚時,家中很窮,我父母的家境使他們連小學都沒念過,而我結婚時連婚戒要買都很辛苦,而我聽說過一個故事,有對窮困年輕人,男生連婚戒都買不起,就拿了個空盒,放了張紙條「我承諾愛你一輩子」,到老時這位老太太告訴自己的孫子,「我最寶貴的婚戒,就是那張紙條」……

貧困人家的孩子考上重點高中,但家中連吃飯都吃不飽,父親覺得自己太沒用、悲憤交加不知該怎麼辦才能栽培這樣優秀的孩子;另有一有錢人家孩子考取,全家喜洋洋,又買腳踏車又買許多高中需用物品;留美考試放榜後,富家人甚至跟一起和孩子去美國打點一切、連帳戶都開好存一大筆錢進去,但像我這種家中一貧如洗,就算考取了獎學金,卻連飛機票都買不起,四年讀書只容許一次來回、哪能每年聖誕節都回來,平日連飯也不敢吃,打工時所供那一餐,再拼命吃得特別飽。

世上的貧富差距相當大,曾有統計指出,世上99%的人財富之總和那前1%富豪的相等,世界上十億人處於飢餓狀態、而有一千萬人死於飢餓;當我們最風光時,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能不能將些餘裕給需要的人呢?

….

王建煊時間(王建煊製播)

【播出時間】
首播 週五 21:00
重播 週六 07:00 /週日17:00 / 週一01:00

【收聽方式】
一、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7Ejbm )

四、百度收聽
needs RADIO官網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