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00512 知心人語「蔣媽媽」一肩扛起烈士的遺孤撫育、成立華興育幼院及中小學、為戰士縫征衣編草鞋、保護養女使重男輕女時代中不再視女孩為「油麻菜籽」或「賣人做僕妾」、振興復健醫學中心救助無數身障兒童、捐建五萬眷舍、巡迴全台與外島慰勞官兵等,這種種都是蔣夫人宋美齡女士,率領一群基督信仰堅定的知識女性領袖,以天賦女性「為母則剛」的形象,銘刻於台灣風雨飄搖之際的歷史身影──那是我國公益的濫觴──婦聯會。

然而,如同任何年邁組織難免有的富貴病,七十歲的婦聯會如今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國民黨官夫人俱樂部」,第二印象才浮出其致力轉型成「公益型基金會」,追根究柢,源於一九九O年代《人民團體法》修訂時的大轉型時代,婦聯會未於政府機關登記為「公益團體」、而擇「政治團體」,到底為什麼?

是「修正」或「篡史」?是「轉型正義」或「威權復辟」? 婦聯會求的是歷史的尊重、與公益初衷的延續,另一造即政府這端,「違憲卻依法」將婦聯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在大法官釋憲未明前、即沒收其388億元財產;到底這對決,我們如何辨是非?歡迎收聽這兩周《知心人語》!

※來賓:雷倩‧博士(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主任委員)

※圖說:雷倩主委在其戰情室中,對我們拿出法院的呈堂口供紀錄、蓋有印鑑的會務事工報告等,說明婦聯會在這過程中欲將黨產會認定無疑義的國外捐款,轉型成立「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新世紀基金會」,但五十餘次函電來往,窮盡其力卻遭部會互踢皮球而至今仍不可得。雖對政府作為持疑的釋憲案仍未明,但如今內政部「廢止立案、財產充公」的「死刑判決」公文已送達婦聯會。

………

needs RADIO《知心人語》(王伊妮主持)

台北時間

首播週二21:00

重播週三07:00/週六23:00/週日10:00

【收聽方式】
一、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7Ejbm )

四、百度收聽
needs RADIO官網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