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LOGOOK600 1

0陳恆常

(圖片說明:埔里基督教醫院陳恒常院長強調,這三項原本各有其專業領域的知識與經驗系統,為落實長照之目的,有尋求「跨界性」整合的必要)

(觀點新聞 南投埔里綜合報導2017-09-15)

埔里基督教醫院與國立清華大學今、明(15、16日)二天,在埔里基督教醫院聯合舉辦「鄉村醫療與創新長照服務國際研討會」。

主題直指三項創見性長照主張,包括:「偏鄉醫療、長期照護及音樂治療」。大會主席,埔里基督教醫院陳恒常院長在開幕典禮致詞時,更進一步強調,這三項原本各有其專業領域的知識與經驗系統,為落實長照之目的,有尋求「跨界性」整合的必要。此一宣示性的說法,也開啟了與會150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相關領域專家們的討論與研究。議程包括:鄉村社區的周全性基層醫療、創新長期照護服務、跨領域整合之社區醫療、整合社區醫療與長期照護、藝術應用於長期照護、音樂與健康促進等主題。

據悉,此次國際會議的籌辦與召開,是有鑒於台灣高齡化現象嚴重,尤其鄉村人口老化,而埔基早在17 年前率先成立愚人之友基金會,致力發展長期照護服務與人才培育。近年來更積極發展社區導向的「E化個人健康管理系統」,並與國立清華大學合作,進行「音樂、科技與銀髮族健康照護、偏鄉發展創新長照服務教育實驗規劃,及以深度機器學習,輔助個人化音樂健康照護」等多年期整合計畫,期許發展具實證基礎的創新長照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