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LOGOOK600 1



.jpg

(觀點新聞2016/2/9 14:00)

觀點新聞特派小組採訪到一名成功被救出的災民---鄭秀玲小姐,他告訴我們,在昏黑欲墜的殘破建物中,救難隊員捨命救人的過程......

鄭小姐是保險經紀從業人員,也是位於維冠金龍大樓H棟4樓的住戶,事發當時,她與友人已經休息,僅數秒鐘的搖晃,就使整棟大樓連根拔起、倒塌在地,她被床與多個傢俱壓住、無法動彈!所幸友人位處門邊,隨即協助她搬開身上重物。由於屋子嚴重變型逃生不易,她透過電話向朋友求救,並在窗邊等待救援。

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兵荒馬亂中,救難人員仍然細心的照顧她們的安全與情緒,除了第一時間給予毛毯保暖外,更注意她們在移動中是否會受傷,她說:「當時候我面對一個比我還高的窗框,我是過不去的,不知道要踩哪裡,因為透過警消頭上的探照燈,我知道地上有很多的碎石子與玻璃,就問可以踩哪裡當支點,救難人員看了看,馬上跪在地上說:『妳從我身上踩過去!』」

救難人員甚至擔心沒有穿鞋的她會被地上碎玻璃賜傷,背著她走過淹水路面、直到找到親人為止,才又轉身回去塌樓中

鄭秀玲說出了她的心裡話,她說在等待救援的過程中,心裡的煎熬是難以言喻的,除了深刻體認生命的脆弱外,更想到生命中有好多話還沒說、好多事還沒做,當持更試圖透過手機叫身邊的人要好好活下去。

她只想對當時幫助她的兩位救難人員-- 陳炳陽(和緯消防分隊警消教官)、和陳政雄(魯蛋),好好說聲謝謝。

受美濃大地震重創而倒塌的台南「維冠金龍大樓」,雖然目前尚有百餘人受困地下,但是仍有「超過兩百位」的災民,在軍警消人員數日來的共同努力下逃出!災難的現場或許幾家歡樂幾家愁,但是對於不眠不休,冒著生命危險投入的搜救人員,大家只有說不盡的感謝。

(照片說明:專訪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生還者,鄭秀玲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