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LOGOOK600 1

鳳凰颱風於2110點時出海,但不排除再登陸,今下半天北部需嚴防

觀點新聞2014/9/21 11:30

 

今年第16號輕度颱風鳳凰,行進速度和路徑與昨晚相較,速度持續加快,而詭異的路徑,從原本可能發展為西部南北大縱走,而現在依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10點時颱風已掠過鵝鑾鼻出海了。這樣的路徑將帶給台灣的影響,為您綜合報導。

根據10:15時最新氣象資料顯示,鳳凰颱風目前中心在鵝鑾鼻
西北方約 10 公里處,以每小時1925公里速度,向北北東轉北移動,今(21)全台都將有大雨發生,而超大豪雨警戒,發生在中部、南部、東部,與中部以北山區,包含了臺東縣、花蓮縣、宜蘭縣、屏東縣、高雄市、臺南市、嘉義縣、南投縣、臺中市、苗栗縣、新竹縣、新北市。

特別注意的是,現在的路徑發展,北部將成為迎風面,從今天下半天開始,將感受到雨勢明顯增強。而花蓮在今天5:21時發生規模4.8級地震,又逢颱風來襲,這幾天都需特別嚴防坡地災害。

至於颱風是否影響到明天上班上課,預估今入夜到明清晨,颱風將再出海,而風雨狀況預計周一午後就可望慢慢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