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LOGOOK600 1

(觀點新聞20150808 11:00更新)

受中颱蘇迪勒侵台影響,全台各地均有災情傳出。台電表示,停電主要由於強風吹斷電線及電線桿等,且部分山區土石崩落也損壞供電設施,目前正搶修中。目前停電最多地區為台中,包括沙鹿、大甲、大肚都有超過兩萬戶停電中;新北淡水、五股、汐止也有超過兩萬戶停電;桃園中壢、楊梅則有超過四萬戶停電。蘇迪勒颱風到目前為止共造成全台260萬戶停電,台電漏夜搶修60萬戶,但目前由於颱風風雨仍持續,搶修不易,尚有兩百萬戶未復電。

另外,在人員傷亡部分,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截至8日8時30分,全台累計傷亡人數有4死1失蹤28傷。除了宜蘭蘇澳踏浪王氏母女外,同地還有1男子遭招牌砸傷不治,屏東則有消防小隊長遭汽車追撞不治。稍早傳出桃園羅浮的合流部落遭土石流淹沒,所幸居民已提前撤離,經查證無人員傷亡。

此次蘇迪勒颱風風勢雨勢強勁,所幸因事前宣導及防範得宜,全台傷亡均不嚴重。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颱風強度略為減弱,目前其中心在雲林縣,向西北移動。目前颱風暴風圈仍籠罩臺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風雨持續中,中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風雨將明顯增強。在此提醒民眾在颱風警報未解除前仍要避免外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