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LOGOOK600 1

20190717 2100 丹娜絲中央氣象局表示輕颱丹娜絲路徑持續往東移,對台灣的影響減低,晚間八點半解除陸上颱風警報。而海警最快可望周四深夜、到周五凌晨時將會解除。

丹娜絲路徑仍有偏北移動的趨勢,中央氣象局最新觀測,颱風丹娜絲17日晚間八點的中心位置北緯20.5度,東經123.9度,即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350公里的海面上。預測明(18)晚八點將在臺北的東北東方約230公里的海面上,即北緯25.6度,東經123.7度,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向北前進。

然而海警對臺灣的威脅仍未解除,依據中央氣象局的預報,降雨的地區、時間,整理如下:整體而言,一直到周五全天,颱風帶來的雨量會持續影響西半部地區;今晚到明晨,宜蘭和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明天下半天,全台都有雨;未來24小時,南部包含台南、高雄、屏東,與中部山區,可能出現大雨或豪雨。而今天到後天適逢大潮,中南部、東南部沿海低窪,需慎防淹水。

至於位於台灣西南的低壓,因尚未變成熱帶性低氣壓,故成為新颱風的可能性,尚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