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LOGOOK600 1

20210126 夢醒時分周桂田教授,從與他的對談中,不難發現他曾赴德國深造的背景,從事社會運動的學者,多予人在「熱情」與「學理」上無法同表的失衡感,在周老師的身上,卻完全看不到,他長時間以來,鎖定「能源」、「氣候」等等茲事體大但卻不易倡議的議題,以風雨如晦,雞鳴不已的忠實,諄諄教誨大學系所的同學,認清生存環境的危機,並且發揮知識份子以理訴求,進而達到發聾振瞶的影響!

在如今許多人,侑於學用之間,如何顧及自我生活優遇的風氣中,周桂田老師,選擇了一條相對孤單的路,輕看了身旁狗吠火車之譏,毅然的揭示人類生存層次,所面臨的結構性威脅,多年來,不僅持守住了洞察機先的學理分析,更在學用之間,呈現出一介書生,以蒼生為念的榜樣!

※來賓簡介:周桂田(臺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臺灣大學風險社會中心主任暨總計劃主持人)

 

needs RADIO「夢醒時分」(陽明、李建中 共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二22:00

重播:每週三08:00、每週六11:00、每週日20: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

四、百度收聽 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