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LOGOOK600 1

20210316夢醒時分
有鑒於過去數年來,國內的教育環境,受教改之影響,處處顯出混亂與失序的亂象,台灣的高教系統,更是受害頗深,不論制度間的彼此牽制,資源上的分配失衡,再再的衝擊到校園內施教的態度,與受教的品質!
台灣曾經引以為傲的教育普及度,越來越與國家社會之於知識份子的期許,産生了巨大的鴻溝!各種專業領域上,所出現的學用落差,幾乎是創記錄滑落,原本極度需要倚侍從大學校園所陪育的各行菁英新血輪,再創治理成果優勢的大社會,卻一再失望於高教的育才績效。反觀學校從行政體系、教導體系,到學習體系,也無一不充滿了無力回天的挫敗氛圍.....
到底,台灣高教環境頹象畢露的病灶在那裡?
一眼望去,可以盼望翻轉的機會還存在嗎?
以目前亂象叢生的現況,學界還有足以符合「風雨如晦,雞鳴不已」的因應之道嗎?
張校長不僅投身高教事業數十年如一日,並且屢屢在校園板蕩之際,力挽狂瀾,帶領不同屬性的高教校園起敝振衰,重新成為各界敬重的教育單位。
有鑒於此,本集我們邀請張光正校長蒞臨本節目,接受採訪並請益,何以為國家社會創造人才發展的正確通路與管道的所在!
*張光正校長 -- 中原大學校長
needs RADIO《夢醒時分》(陽明、李建中教授 共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二22:00
重播:每週三08:00、每週六11:00、每週日20: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
四、百度收聽 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