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70404劉雲平 的音樂故事 

一個充滿好奇心的物理博士,一位永遠不滿足現況的吉他手,總是想著如何把指尖所有的觸弦,經過各種物理變化,成為新奇卻又自然的聲響。從物理的理論計算跳到吉他指板,高中開始接觸吉他一路走來,歷經佛朗明哥、藍調、搖滾、放克、爵士等多元風格的洗禮,雲平所表現出的音樂風格多元且豐富。

於2012年在全國指標性指彈大賽「烏托邦吉他大賽」奪得冠軍之後,雲平持續累績指彈吉他的作品,並且在2016年發行了首張個人演奏專輯「指板上的旅程」,此張專輯也入圍了更入圍《第七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樂手》獎項。

除了本身的創作作品之外,劉雲平也在推廣吉他彈奏上不遺餘力,著有風靡各校社團、教室的「流行吉他彈唱教材」,並且至各校比賽擔任評審以及講座等等。教材分為「初級班」、「中級班」、「樂風篇」三本,適合不同階段學習的吉他手。

剛完成2018春季小巡演的劉雲平,帶著許多心得與故事要到節目上與大家分享,究竟物理博士彈吉他和談吉他和一般人有無不同?

星期三(4/4)晚上,一起聽聽他的故事!

needs RADIO《那一把吉他》(王翰主持)

首播:週三20:00 (台北時間) 20:00 (晚上八點)

重播:週四06:00 週六下午2:00 週日凌晨 1:00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