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健康大數據 來賓合影 20170407 周歆凱博士002 pix

二週的節目邀請到現任麗臺科技的生技醫療產品事業處的經理周歆凱博士,來接受我們的採訪,談談醫療資訊環境與科技輔具服務應用。周歆凱博士的學經歷相當完整,從公衛學士到醫管碩士,再到資管博士。其專長領域是資料探勘(大數據分析)、醫療資訊、遠端照護。他曾任社團法人臺灣全人照顧協會副秘書長、財團法人生命連線基金會企劃管理部主任,以及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健康事業管理系兼任講師,並於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服務長達九年。周歆凱博士在5/1(一)的節目當中,介紹IBM與麗科技的合作,如何將IBM華生電腦的服務應用在台灣醫療界,以及中國大陸、台灣、日本醫療資訊環境的比較;而在5/8(一)的節目談到他個人的博士論文,而論文是在研究如何使用科技輔具來幫助失智症患者及其家庭成員。 

透過周博士的分享,我們知道現在的科技輔具應用的越來越廣,從手環、手錶、到鞋子,甚至連衣服都可以偵測到生理訊號,透過科技的進步,讓穿戴者越來越方便,也不會感覺到被監視、監控,讓我們的親友透過科技的輔助,能夠達到照顧甚至保護的功能。

《健康大數據》首播每週一台灣時間晚間十點,藥師王勇堯與醫工背景的許恆裕共同主持,歡迎收聽。

needsRADIO全球廣播網
《健康大數據》(王勇堯&許恆裕共同主持)
首播 週一 22:00(晚間十點)
重播 週二 08:00 週六19:00 週日05:00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2.
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