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科學少年雜誌的龐中培編輯總監 600pix

本周節目恆裕為大家邀請「科學少年」雜誌的龐中培編輯總監,這本雜誌是專門出版給青少年觀看,但是今天透過龐總監所講述的,卻比雜誌上的內容更多更有趣;雖然這是一本探討科學的雜誌,但是在當中卻有一個篇章是專門介紹「醫學」,也就是由劉育志醫師所撰文的「小志醫師話醫學」。

本集節目是介紹「科學少年」雜誌第24期2017年1月號當中的「有麻醉,好幸福」專欄,透過龐總監的介紹,會讓我們了解到,原來直到此時此刻,醫學已經發展到今日這樣地進步,但是人類卻還是無法完全了解全身麻醉的原理,而全身麻醉這項技術卻是天天在全世界的手術室裡發生,不知道每天拯救了多少萬人的性命,而我們對這全身麻醉的原理卻還一知半解,也為什麼每一台手術上的病人都是獨特的,雖然可以透過腦波、呼吸、心跳等生理數據做即時的監控,與調整麻醉劑的劑量,但卻還是有手術因麻醉失誤而造成病人傷亡的案例,或是因每個病人的體質不同,而發生病人恢復意識等等因人而異的案例。

所以說人體的構造是多麼地精細與複雜,我們除了要好好保護這個身體之外,更要好好感謝父母親的培養與呵護,我們才能這麼平安的成長。

needs RADIO《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播出時間:
首播週一22:00
重播週二08:00週六19:00週日05:00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needs RADIO網址:www.needsradio.org.tw
1. 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 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3. 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 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