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 turtle sidebar

今天節目的來賓是晨揚企業,輕便雨衣的創辦人葉宗林先生,請他談一談輕便雨衣使用之後造成的垃圾,會不會被魚兒吃進肚子,該如何處理?輕便雨衣,用一次就丟棄的機率很高。基於生命的關懷,企業責任及社會良心,製造業及消費者應當如何負起責任消除這種傷害?讓我們一起來聽聽看,每個人要如何保護地球,大家庭的生態平衡及海洋生物永續生存,守護地球這個大家庭人人有責啊!

我們常常在不經意的時候,傷害了別人,或者是誤殺了別人而不自知!是誰殺死了鯨魚!幾天前在電視上看到挪威伯根城市海邊,有隻鯨魚痛苦的游在近岸之處。很多人試著幫助他回到海邊但是他仍然不願離開,連當地的人都感覺到鲸魚的哀鳴!

鯨魚跟人類一樣都是哺乳類動物。所以他跟人類是可感應的。這隻鯨魚後來不幸死亡。柏根大學的海洋博物館解剖它,並把它做成標本地同時,發現他的胃裡面塞滿大量的塑膠袋。這些遠從英國,西班牙飄過來的塑膠袋,居然都在挪威的鯨魚肚裡。簡直令人憤怒!

因為人類的過度濫用亂丢塑膠袋,竟然謀殺了這些海洋的生物。實在令人難過!不只是鯨魚誤食塑膠袋,其他的魚類的腸子裡面也抽出了非常多的塑膠袋。前一陣子也曾報導在綠蠵龜的鼻子抽出塑膠袋!我們不經意之中製造的垃圾,居然是海洋生物的殺手。歡迎收聽《家庭學問大,父母365》

needs RADIO《家庭學問大》(吕麗絲主持)
首播週三09:00(上午)
重播週三17:00(晩間)/重播週六19:00(晩間)/重播週日07:00(上午)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 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