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中華電信施工系統維修公告】

告聽友,因中華電信施工系統維修,今日2024年04月17日(三)13:00至18:00止,這段停電期間會影響手機及電腦網路播出及收聽,造成不便,特此致歉,needs RADIO 敬上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511家庭學問大
程湘如總監
今天受訪的來賓,被尊為文創教主,程湘如總監生命的沃土!原來,其來有自!
她没有顯赫的家譜,也没有浪費自小植根,生長的每一個看見!若我們仔細聽聽她自小的過動兒(當時沒有這個名詞,卻有這個實質,換句話說自小就是坐不住!動不停,所有能爬,包括門框屋頂,樹木……都讓他練就一身的輕功!
這個過動兒利用周遭的環境,讓滿腦子的點子長成快樂有活水的小精靈!好像~手中有一個仙女棒!總是:點腦成金!源源不绝!
家裏學校再平凡的俗事在她眼中總有出路!
湘如說:小時候家境貧窮,從屏東偏遠的枋山,內埔,竹田,資源缺乏!
爸爸卻嚴格教養他們分擔家務。被訓練成有條不紊,肩負脱貧的重責及信念!凡事都願意扛,能吃苦耐勞!然而並沒有僵化掉她靈敏的嗅覺與感受力!
喜愛畫畫,卻能跨越藝術的執著。回歸到生活現實,用靈活的觸角,從時尚流行的市場設計,串接到無數化腐朽為神奇的創意設計領域!成功的翻轉了許多岌岌可危的產業。
把土裏土氣的老舊傳統產業更新為時尚,令人驚奇!

 

在她的成長過程中,喜歡自己找答案,甚至凡事總是打破砂鍋問到底……父母的支持,美術老師無私奉獻的關愛!一路豐富了她的美學,美感!處處是養份,處處是學問!
她說:當年上初中時,每天都被時尚的老師吸引,總把眼目盯在老師身上的穿著,優雅的服飾上。有時都忘了老師教了什麼!
生活美學,生機無限!肯問,努力找答案!花時間不花錢!他擁有的知覺,思覺,感覺,滙聚成創意的泉源!
我問湘如老師:創意及設計有何不同?
她的回覆果然証明文創教主不是浪得虚名!
若想完整瞭解她身上的每個創意細胞!歡迎一起收聽文創教主的點子人生!
needs RADIO《家庭學問大》(吕麗絲主持)
首播週三09:00(上午)
重播週三17:00(晩間)/重播週六19:00(晩間)/重播週日07:00(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