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525家庭學問大
來賓:書法家吳淑真,大直涵翠軒書法教室負責人
一條線可以成就什麼樣的人生?正是我想探究的?
線條就是吳淑真自小沉迷的生命美景!没有玩伴,孤單的童年,不慌不忙,不寂不寞的玩弄紙筆!線條是怎麼開始的,他也不知道!確像魔法般帶她走進奇幻的世界裏!畫人偶,美少女,觸動的神來之筆,讓她得到意外的掌聲跟肯定!
掌握線條,更自由的是任意揮灑。小女生從此在書法比賽中披荊荊斬棘,屨創佳績!看見冠軍金光閃爍!仙女棒燒盡後,書法家的傳奇讓她玩得更豪邁!
蟲草寫意,把寫毛筆的匠心幻化成常人無膽創新大氣的字形字體!超越了她的身形外表!

 

我問她這些豪氣萬千的氣勢是如何養成的?原來被現代人忽視的書法,其實被應用在家庭生活,市場的範圍有那麼多!除了去故宮欣賞書畫外,是我們忘了書法在家庭生活中安頓身心,沉澱浮誇之氣……的功效!
家長比教育部長更能以此供應孩子一生所需!任何年齡任何族群回歸書法線條的奇幻旅程!享受、療癒的意外功能!這也是吳淑真一輩子與書法共生,堅守她的道場:大直涵翠軒書法教室的動能!為了要男女老少掌握線條,一手揮灑出變化人生的文字藝術!
有興趣知道吳淑真線條魅力如何成就人生的朋友,歡迎收聽喔!
needs RADIO《家庭學問大》(吕麗絲主持)
首播週三09:00(上午)
重播週三17:00(晩間)/重播週六19:00(晩間)/重播週日07:00(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