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賴麗妙

今天專訪的是「以利亞兒童學能整合發展訓練中心」創辦人賴麗妙老師。賴麗妙真是一位充滿愛心及智慧的好老師,學生都好愛她。具備三十年各類「特殊兒童」與「學習障礙」兒童教學經驗,致力於「基本學能整合」教學,激發兒童學習潛能,針對許多智力正常,但在學習上有顯著困難或及發展遲緩兒童進行「基本學習能力」評估測試及訓練,協助學童突破學習困難。

2017-09-20(三)節目中,賴老師談到自己兒時成長的故事,以及為何自小就想當老師的心路歷程!她自小是一個很想法又活潑好動的孩子,一直在父親的打駡下不快樂的成長,高中時奇妙的一個機會,她的生命有了一百八十度的的改變,來聽聽她的故事!

2017-09-27(三)節目中,賴老師談到也在學校及一般機關、團體積極宣導「基本學能」發展的重要性,旨在讓社會大眾了解「基本學能」發展乃是「基本能力」建立的基礎,同時並且強調「學習障礙」學童並非為一般社會大眾所認知的是一群「過動兒」、「不專心」、「不認真」、「缺乏學習動機」甚至「智能不足」的兒童,期盼更多人能了解,他們只是在能力發展過程中,遭遇了許多「基本學習能力發展失衡」的問題。

賴老師表示,只要能正確的為他們診斷出在學習過程中所需的各項學習能力,是否均已及齡,再針對能力不足的部份加以訓練及提升,相信他們一樣能發揮出自己最大的學習潛力。找到正確的教學的方向,佐以專業的教學,相信只要讓孩子的基本學習能力進步了,這些問題都可以逐漸改善的。方向對了,找對方法,路便無限寬廣!

歡迎收聽良慧主持的《愛的生活家》!

needs RADIO & Stars RADIO星蹤之愛
《愛的生活家》(良慧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至週五11:00(上午)
重播週二至週六00:00(凌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