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唐爺

今年是臺灣當局開放民眾赴大陸探親的第30個年頭。30年前榮民返鄉探親運動喊出「想家」口號,觸及榮民們心裡最深沈的夢想與遺憾,進一步促使蔣經國總統決定在當年11月2日正式開放返鄉探親,准許登記赴中國大陸探親,結束了海峽兩岸38年的隔絕。兩岸開放探親,這一重大事件,蘊含民族大義、國家情懷以及人道主義,順應時代潮流、民心歸向的決心與行動,在兩岸關係發展上具有重大的意義。「愛的生活家」廣播節目,於10月23日至10月27日週一至週五,進行「眷村起行,對岸尋親」系列節目,專訪多位眷村長者,與他們一同回顧30年前。由台灣眷村的家起行,往對岸返鄉尋親踏上故土的情景。當年「回家去」的思親歸鄉呼聲,踏上故土擁抱親友的經典瞬間,成為最溫情、最感人的歷史畫面。

10月23日經由「眷村故事館」的介紹安排,良慧專訪96歲唐爺爺的故事。主持人良慧親自去桃園龜山的眷村外訪96歲的唐爺爺的家中,唐爺爺家客廳是撞球桌,他每天都打撞球,身手矯健,每竿都進洞!他還把自己的得獎攝影作品全部都展示出來,因戰爭失學初一學歷的唐爺爺樂愛學習,50年前就聽廣播自學英文,聽說讀寫都相當流利,他至今還天天寫日記呢!良慧在他家時,除了吃了他親手做的糕餅外,還看到他在學習用電腦製作影片呢!

唐爺爺說,他的家鄉是廣東省中山縣翠亨村,他訴說一開放探親他就回大陸,和弟弟妹妹見面時,唐爺爺高興的熱淚盈眶,他憶及當年回家鄉和家人互動及回憶童年生活,談到當年日本軍的殘暴,他有點悲從中來。唐爺爺最後談他眷村數十年的生活,又快樂的如數家珍。來聽聽唐爺爺的故事!

needs RADIO & Stars RADIO星蹤之愛

《愛的生活家》(良慧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至週五11:00(上午)
重播週二至週六00:00(凌晨)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Stars RADIO星蹤之愛收聽方式:
1.網路收聽:
Star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直播收聽on air」,即可收聽節目。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430
2. 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Stars RADIO」,點選「Stars RADIO星蹤之愛廣播網」即可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