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80418吕美惠校長3 

吕美慧校長是一位有愛心,用心且認真的校長,多年來重視「把每個孩子帶上來」的補救教學,因為她認為,教育應是和諧生態世界觀,一個都不能少。我們的教育思維應加以轉化,最根本的要從以往強調優勝劣敗的競爭霸性思維,轉變為重視整體互動平衡的和諧共融思維,也就是要把所有宇宙萬物視為一共生共存的整體,每個人都是重要個體,都有相互的影響性。

吕美慧校長認為,今日放棄一孩子,明日將賠上更龐大的社會成本。同時也要整合學校、家庭和社會資源,進行教育的經營和改造。固守教育本質,全人均衡發展「智慧加上品格,才是教育的真正目標。」實踐存有價值,自我實現,追求高峰經驗,每個學生都有其獨自專屬的特質。

吕美慧校長推動校內的補就教學,讓很多學生重新得到學習的自信樂趣。她有很多成功的教育的策略。為人師者的任務即在於使每個學生的強項智慧能夠盡量地開展和發揮。教師以身示範,從社會互動、認知調適和物質環境的營造,關懷弱勢,教育機會均等,學校教育應回歸教育本質,積極倡導教育機會均等,針對弱勢學生不同需求,積極提供資源輔助,使每位學生積極發揮潛能,實現「因材施教」「有教無類」教育理想。   

歡迎收聽needs RADIO與Stars RADIO星蹤之愛週一到週五上午11點同時首播,良慧主持的《愛的生活家》

needs RADIO & Stars RADIO星蹤之愛 

《愛的生活家》(良慧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至週五11:00(上午)
重播週二至週六00:00(凌晨)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Stars RADIO星蹤之愛收聽方式:
1.網路收聽:
Star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直播收聽on air」,即可收聽節目。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430
2. 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Stars RADIO」,點選「Stars RADIO星蹤之愛廣播網」即可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