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00402蕭美君醫師1

今天專訪詠美身心診所所長精神科醫師蕭美君,介紹她2013年所著作由天下雜誌出版的《一生的健康與自在》。這本書是從女孩到女人都該細讀的一本身心健康指南。蕭美君醫師認為,女人一生的健康,是結合醫療婦產醫學面及心理女性思想面的「婦女身心健康」。無論幾歲的女性朋友,都應妥善照顧自己的身心靈,才能達到一生的健康與自在。醫師蕭美君也表示,《一生的健康與自在》此書己經出版多年,她很想補充新近的醫學研究資訊,所以她未來會在節目裡介紹及近年來婦女身心健康醫學最新的研究。

蕭醫師是最懂女人的女醫師,開設亞洲首創的「婦女身心特別門診」,針對不同時期的女性身心需求提出解決之道,像是少女時期的偏激厭食症、自我認同的懷疑;懷孕婦女的產前/後憂鬱症狀、全職媽媽照顧家庭的龐大壓力;更年期的身體變化、面臨年老的銀髮族憂鬱……等。協助女性朋友讀懂自己的身體、聽見心裡的聲音。

《一生的健康與自在》這本書文字淺顯易懂,將婦女身心醫學巧妙結合,跳脫「婦科女病」觀點、解決女人四大身心症、中西醫學並用和實用身心量表。循序漸進引領讀者與醫師配合,找到自己最適切的治療方式,全心護衛女性健康,為婦女朋友帶來更幸福的人生。

蕭美君醫師

  ◆亞洲首創婦女身心特別門診資深主治醫師

  詠美身心診所所長
  林口長庚精神科系婦女身心醫學召集人
  長庚醫院學術組副教授
  長庚大學部定助理教授

  ◆國際婦女身心健康協會會員
  醫策會及衛生署性別議題專門講師
  國民健康局及台灣更年期醫學會諮詢專家及講員
  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理事
  台灣心靈健康資訊協會理事
  台灣婦女健康學會理事

  ◆曾任基隆長庚醫院精神科主任
  曾任林口長庚醫院病房與教學主任
  加拿大McMaster大學婦女身心醫學研究員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畢業

  ◆活躍於國內外學術研討會,發表過多篇國際SCI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