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80312大夫第裡的小鄧波爾

(圖片說明:小童四歲時的黑白相片,1932年在漢口的照相館拍的)

小童出生在一個書香門第,祖輩在晚清為官,而父舅輩受新式教育,任職校長或西醫。來賓袁天平同様有位士大夫出身的父親,各種家學庭訓,生活方式的潛移默化深深影響了後代子孫。大夫第是古時朝列大夫、有功名之人士的府第。「士」的階層曾居眾行之首,是社會中的主流,他們擁有智識,也有為人群推重的高風亮節,他們影響政府也為政策建言,他們勇於針砭時弊,是時代的良心。

小童與本集來賓袁天平的父親袁伯伯,同樣出自士大夫之家,他們成長的年代,是推翻帝制帝制,建立民國,是軍閥割據,全國統一,是浴血抗戰,又退守台灣,無論所處的是時局動盪,顛沛流離,還是台灣奇蹟,錢淹腳目,在他們心中永遠有一把言行的標尺,在任何境遇都不會突破自己的道德底線,這是來自於他們祖輩的言教與身教。

您可曾想過要留什麼遺產Legacy給子孫?財富嗎?不動産嗎?家族企業,致富祕秘笈嗎?還是非物質的:知識丶理想丶信仰丶愛心,甚或是生活方式或道德標準?這是值得我們深思的課題。

needs RADIO《小童的故事》needs RADIO製播組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21:00(晚間)
重播週二07:00(上午)/重播週日19:00(下午)/重播下週一6:00(上午)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