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80528小童奶奶
小童奶奶,是本台主持人王伊妮的母親。伊妮親手寫下母親的故事,親自錄下母親的故事,在三個月的時間裡,needs RADIO特別製播組和伊妮姐,和許多聽眾朋友分享《小童的故事》。許多來賓也參與回應了《小童的故事》。本集是《小童的故事》完結篇,節目最後一集,needs RADIO《小童的故事》製播團隊,大家共聚一堂在節目談談這三個月來參與製播的感動,歡迎收聽今晚九點《小童的故事》完結篇。

在前面的12集節目中,我們談及很多話題:首集是《小童的故事》帶領大家初探小童的故事。第二集是"改變朝換代及庭訓",第三集是"戰爭丶死亡丶飢餓丶成長",第四集是"離散丶傷痛丶國家的割裂",第五集"生聚教訓,止跌企穏的國家,小童們把異郷當家郷",第六集是"相濡以沫的愛惰",第七集談到"亂世成家從無到有",第八集是"異性兄弟的友愛",第九集談到"金錢觀丶身教是最貴重的遺産",第十集與第十一集談到"不同年齢層的公務員如何持守丶奉獻",第十二集是"暮年的移民與海歸,也涉及家庭結構變化中的孝親和長照",最後小童的故事以她罹患阿茲海默症而後平靜善終結束。

小童曾生活過的時代,今天看來有大半是十分地沈重,也曾滿懷辛酸苦楚,她的這一代努力地遊過了生命之河,為我們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完成了許多今日臺灣的底層建築。小童們應該被懐念,被尊重,被感謝!

那一代人凋零了,前觀未來屬於我們的歷史,不可避免地在經過了多年繁榮之後,勢將面對相當嚴峻的挑戰。請問,我們是否將自己準備好了,來寫我們的精彩歷史!

※收聽資訊----
needs RADIO《小童的故事》needs RADIO特別製播組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一21:00(晚間)
重播:每週二07:00(上午)/週日19:00(下午)/下週一6:00(上午)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