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80521小童的故事
為什麼許多人在事業生涯退休後,選擇移民海外?依親是一個最主要的原因,期望與子女團聚,也願意發揮餘熱,幫助照顧年幼的孫輩。 但這也許只是表面的因素,.不可否認,近年來台灣的社會氛圍,在有心人的操弄下,形成了令人遺憾仇視外省長輩的民粹,造成了不言說的眾多老人在暮年離鄉去國的原因。 
而與此同時,也有了一批天涯遊子在退休後由海外回到了台灣。除了多年在異鄉打拼之後,回台尋找靈魂的家郷和老友故舊之外,更多的是需要照顧長親,陪老人走最後一裡路。並且這些曾為精英的外省子弟,更希望能在落葉歸根之前,以志工的力量回饋自己成長的地方!  
外省族群的特色是老人們當初隻身來台,無法替至親養老送終而留下終生遺憾,後代因親族稀少也缺乏三代同堂的經驗。在族群通婚後,方能逐漸享受到大家庭美滿的人倫關係,並且有了尊親盡孝的機會。 
本集主持人與來賓王伊妮,翁娟娟分享自身侍親的經驗。的確,陪伴服侍暮年的親長,不是人生的負擔而是祝福,更是為人子女榮耀的冠冕。歡迎收聽! 
※收聽資訊----
needs RADIO《小童的故事》needs RADIO特別製播組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一21:00(晚間)
重播:每週二07:00(上午)/週日19:00(下午)/下週一6:00(上午)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