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80814吳福洋的襪子故事館 02

為什麼人類要穿襪子?現代的襪子是怎麼演變的?襪子編織機是誰發明的?平常穿在我們腳上的襪子要怎麼清潔保養?人的腳一天可以排出多少汗水呢?為什麼會腳臭?穿襪子應該注意甚麼禮儀?這集節目禾子要帶大家一起參觀位於新北市林口區的「吳福洋的襪子故事館」,認識近百年的襪子工廠,還要親手體驗一百年前的手搖編織機,DIY一雙自己的襪子!大小朋友快來一探究竟吧!

本季主題是觀光工廠。什麼是「觀光工廠」?其實就是開放觀光、轉型後的工廠。近年來,觀光工廠成為親子假日出遊的好去處,參觀觀光工廠,可以看見造物的流程,學習職人製造物品時,一絲不苟的敬業態度,也可以體驗平常做不到的DIY作品。觀光工廠乘載著傳承、不服輸、回饋社會的台灣精神,也是點亮台灣的點點星火。

needs RADIO《點亮台灣的100個做法》(禾子主持)

首播 週二09:00

重播 週二17:00 週日11:00 隔週一08:00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