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81205那一首歌

在台灣樂壇當中,如果要列出一個最努力又上進的藝人名單,裡面絕對會有一個名字『蔡依林』。

作為環球音樂的年度重點新人,第一張專輯[1019]的銷量就逼當年樂壇天王天後,首場演唱會人數更創下當時樂壇新人紀錄。

當時蔡依林還是輔大學生,這種成績對於需要同時兼顧學業與事業的蔡依林來說,來得一點也不輕鬆與僥倖。蔡依林每天下課之後必須趕通告到第二日凌晨,並利用等待登台的空檔時間完成作業與複習,即使需要花費更多力氣,每到學校也乘載著更多壓力,蔡依林也堅持不放棄學業。

Don’t Stop這張專輯是她的第二張錄音室專輯,整體風格相較第一張在選曲和風格上更顯多元,為百變天后的地位打下了良好根基。其主打歌『Don’t Stop』雖然是改編自英國『S Club 7』的歌曲,但蔡依林的版本還是紅遍了大街小巷。

身為兼具偶像與實力派歌手身份的蔡依林,其努力與拼命程度讓她戲稱自己為『拼命三娘』,除了歌唱技巧外,原本不會跳舞的她拼命學習各種舞蹈,甚至練就了一身體操絕活,鋼管、彩帶、鞍馬、劈腿、雙環,都是用拼了命的苦練換來的。

回到『Don’t Stop』這張專輯,當時可是以『少男殺手』的A&R定位在製作,也非常成功。

(主持人也有到書局買過她的照片卡)

不管你喜不喜歡蔡依林的歌,但你不能不佩服她全力以赴拼盡全力的態度,這樣的態度不管放在任何事上,我想都會成功的吧!

來一起聽聽這張專輯,有沒有勾起你的回憶

是否有屬於你的『那一首歌』呢?

needs RADIO《那一首歌》(王翰主持)

首播:週三20:00 (台北時間) 20:00 (晚上八點)

重播:週四06:00 週六下午2:00 週日凌晨 1:00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