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0321 焦點話題

甚麼是「假」新聞,只是不合執政當局心意的新聞?「言論自由」與「假新聞誤國該罰」間,政府該如何拿捏?

2016年「後真相」事件震撼歐美社會,2017年德國已祭出俗稱「Facebook法」(《社交網路強制法》Network Enforcement Law)來嚴格要求「平台業者」也需如「訊息生產者」一般善盡查證義務。給了我們甚麼啟示?

107年總統國慶文告警示,「來自特定國家背景的假消息傳播」,伴隨著2018九合一暨十案公投加大聲量,再遇台南指標選區立委補選時政論節目露出「大陸不買了!文旦丟在水庫超過200萬噸」,後行政院長蘇貞昌震怒痛批NCC(國家通訊委員會)「誰都管他不到,但他也什麼都不管」!

到底政府如何因應?公民如何自處?歡迎收聽《焦點話題》!

※本集來賓—
翁曉玲(清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 暨科技法律研究所‧合聘副教授/曾任NCC委員/公視‧新聞自律委員會‧委員)

※播出時間----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
*重播:每週五7:00、週六21:00、周日12:00

※收聽管道----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