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0926 焦點話題美國將「出兵來馳援台灣」,或將兩岸爭端視作「內戰延續而袖手旁觀」?

這個全民話題,伴隨著由我政府所釋出的「中共介選計畫」的國安情資、「五天斷兩友邦」的外交慘況、與「習近平十月將通過『無上限預算』以對台文攻武嚇」耳語,台美密切互動的尺度討論,再次浮上檯面。

您一定知道美國從總統到整個政府近期都份外聲援台灣,但您知道高舉「美國優先」的總統川普的出兵紀錄嗎?

九二共識從「一中各表」來到了2019年的習近平口中的「一國兩制」,兩岸關係,還有機會找出「雙邊共識」嗎?

如何預測美國與國際社會,面對兩岸爭端時的回應?「靠美國軍售武器撐一周、國際就將出手」的劇本,是幻想或有跡可循?

更建設性的問,我們如何因應文攻武嚇呢?歡迎收聽《焦點話題》!

※本集來賓—
黃介正(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副教授/戰略暨兵棋研究協會‧理事長/曾任陸委會‧副主委)

 

※播出時間----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
*重播:每週五7:00、週六21:00、周日12:00

※收聽管道----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