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1003 焦點話題 斷交與斷橋斷交潮,動搖國際位格;斷橋,人命關天。

南方澳跨港大橋造成坍塌,是因鋼構鏽蝕又巡檢欠妥當嗎?全台約有2.7萬座橋,每天數以萬次的交通流量,當這些橋曝露在多雨潮濕、鹽霧海風侵蝕、地震頻繁、颱風年年來的臺灣風土特性中,橋樑結構的保養與檢修是否到位?所謂「標準」到底安不安全?

另一方面,九二共識從「一中各表」來到了2019年的習近平口中「一國兩制」,那麼兩岸關係,還有機會找出「雙邊共識」嗎?

如何預測美國與國際社會,面對兩岸若現爭端時的回應?「靠美國軍售武器撐一周、國際就將出手」的劇本,是幻想或有跡可循?更建設性的問,我們如何因應文攻武嚇呢?歡迎收聽《焦點話題》!

※本集來賓(按節目中受訪順序排列)

+李建中(曾任中央大學工學院院長/中國工程師學會理事長/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 /APEC Engineer亞太暨國際工程師監督委員會‧主委)

+黃介正(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副教授/戰略暨兵棋研究協會‧理事長/曾任陸委會‧副主委)

【播出時間】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

*重播:每週五7:00、週六21:00、周日12:00

【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


needs RADIO官網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