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1219 焦點話題 vote choices投小黨浪費票?投大黨又只能選「較不爛」?代表你我進國會的民代,怎麼選?

政務官,推政策或護政黨?當政務官白天掌國家機關、晚上跑政黨輔選,台灣人民也都見怪不怪,所以民主abc的「行政中立」,難道只能講心酸?

制度決定結果!「不分區立委」、「政黨票」、「得票率過5%門檻(以為很容易嗎?以2016年選舉來說也要60多萬票)」,到底是甚麼?遊戲規則又如何主宰了「誰」在國會代表我?

我們的納稅血汗錢,每年約五億元流向「我所投」的政黨。投票是種「政治消費」,那你買的商品,品質如何?歡迎收聽《焦點話題》!

※本集來賓(依姓氏筆畫排序)

王建煊(曾任監察院長、財政部長、立法委員,新黨創黨人之一)

張宏林(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

 

.................................................

【播出時間】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

*重播:每週五7:00、週六21:00、周日12:00

【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

needs RADIO官網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