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00603 焦點話題對抗肺炎疫情,在川普不絕於耳的「譴責大陸」下未見趨緩,抗議「喬治.佛洛伊德死亡事件」(George Floyd)的動亂,這周幾乎全美響應。

這場抗議,導致全美至少40座城市宣布宵禁、另有多個州進入「緊急狀態」,國民衛隊挺進了至少15個州,和聯邦政府所在的華府特區,總統川普更傳出一度躲進了白宮的碉堡避難,並將全國動盪歸咎於左翼組織煽動,說出「本土恐怖組織」、「出兵鎮壓」這種極重大情勢的緊急舉措,明尼蘇達州內竟有CNN非裔記者採訪時,無故遭捕,只因他的膚色。

若以古鑑今,總統川普如今定義其為暴動,而非像昔日香港反送中的許多脫序行為卻視其為民主,則採取武力鎮壓,可能會有的發展?11月美總統大選全球矚目,川普原選情看俏,這,有可能動搖其支持嗎?

國際霸權易主會加速嗎?G2中美角力造成經貿冷而各類衝突熱的變局,當代戰略宗師季辛吉於四月發表於華爾街日報稱「世界局勢會再也不同(Will Forever Alter the World Order)」,而川普退出了聯合國下多個專業委員會──WHO、科教文組織、全球移民協議、人權理事會,自由經貿架構、區域安全維護──TPP、Paris Agreement、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中程飛彈條約等;或這次肺炎疫情重創中國大陸,前述預測過於天真?而台灣,又如何周旋兩強?歡迎收聽!

※來賓:陳一新 教授(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學系講座教授、曾任淡江大學美國研究所教授與所長)

 

..................................

【播出時間】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

*重播:每週五7:00、週六21:00、周日12:00

【收聽方式】

一、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7Ejbm )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四、百度收聽

needs RADIO官網http://www.needsradio.org.tw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Qasim Rash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