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piglet on farm 1445272464JJT法規允許「洗產地」?進口到「非人食用級」豬雜?進口肉品來台加工,就被算「台灣豬」,這種情況檢驗得出嗎?日前熱議其他國家含萊劑的豬肉也可進台,那麼,也比照對美「不查廠、不給進」嗎?恐引發新型庫賈氏症的30月齡以上牛隻進台的管制原則呢?

節目幾次邀請執政當局主管機關,未獲回應,這次再度專訪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教授。

『應檢驗細劃到「肉品項目」、而不僅是「查廠」』,陳保基指出,否則美國的豬內臟常非人所食用等級、又萊劑殘留高,若不查就進來,實在不忍心大家就這樣吃下肚。日前立委也指出,依現行規範,例如水餃、貢丸等豬肉加工品都不需標產地,甚至含高劑量萊克多巴胺的豬內臟,也只要來台加鹽醃一醃,就有機會將產地標示為台灣,對此,陳保基憂慮說,「這檢驗得出嗎?不然我擔心『台灣豬』標示就這樣被濫用,喪失食安把關原則」。食安不是「身外物」,萊豬牛再過一個月就開放;更多詳細內容,歡迎收聽!

 

※來賓:陳保基(臺大動物科學技術學系名譽教授/曾任農委會主委,臺大生農學院教授兼院長)

………..

焦點話題(陳瑋製播)

【播出時間】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

*重播:每週五7:00、週六21:00、周日12:00

【收聽方式】

一、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7Ejbm )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四、百度收聽

needs RADIO官網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