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00807 法律綸語 何賴傑國民法官制度引入後,對人民、對司法是雙向的影響。

對人民而言,有機會了解司法如何運作,並增進法知識;對司法而言,有機會開拓視野,並調和觀念。最後,更有機會提升人民對司法的信任。

然而信任的提升,絕非單靠國民法官制度就能完成。更需要的是,全民的了解與遵守法律,而這就有賴「法治教育」的普及與完善。

在上一集,政治大學法學院院長何賴傑已在《法律綸語》就國民法官制度引入後的影響,深入探討。今日將更進一步闡述法治教育對提升人民信任的重要性。

既然賦予人民擔任國民法官的機會,是不是應該趁此機會提升人民的素質,避免錯誤呢?既然要提升,是不是應該透過教育,增進法知識呢?

歡迎收聽,希望幫助大家更深入思考法治教育的重要性與應該傳授的內容、方式。而且職業觀念各有不同的人們,對司法的期待自亦不一樣,也期盼啟發出更多提升信任的方法,一同促使司法進步、社會美好!

※來賓:何賴傑(政治大學法學院‧院長/司法院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案研議委員會‧委員)

 

..................................

【播出時間】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五22:00

*重播:每週週六8:00、周日15:00、周一4:00

【收聽方式】

一、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7Ejbm )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四、百度收聽

needs RADIO官網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