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法律綸語1091009 官家是我們的避風港,然而對有些人而言,家卻很可怕。

家庭暴力事件層出不窮,很多被害人卻選擇隱忍。隱忍並不能夠解決問題,更多的是加害人持續侵犯,結果越來越嚴重,到最後承受不了,發生憾事。而且很多人只以為肢體行為才算暴力,卻不知還有很多情況也會構成,更不知該怎麼防範與主張,結果沒辦法及早預防發生,發生後也不懂得及時保護自己。

所以《法律綸語》特別製作家暴防治與保護令專題,先詳細介紹什麼是家庭暴力、家庭成員包含哪些人和延伸的被保護對象,以及暴力的類型與特徵,再進一步解說怎麼保護和保護令怎麼提起、種類、保護措施、違反時的處罰,以及相關補助資源,更將邀請學界與實務的專家來為各位深入探討。

那麼什麼是家庭暴力呢?此可從人和暴力二層面來看。

就人而言,這是家庭成員間發生的暴力行為。所謂的家庭成員,包含有(1)配偶 (2)同居關係、家長家屬或家屬間關係者 (3)直系血親或直系姻親 (4) 4親等以內之旁系血親或旁系姻親。而且即使是(1)曾經具有上述關係 (2)具上述關係之人的未成年子女特別是目睹家庭暴力的兒童及少年 (3)不具上述關係但年滿16歲且基於情感或性行為而發展親密關係之現在或曾經的未同居伴侶,也都要被保護。

就暴力而言,這是發生騷擾、控制、脅迫或其他不法侵害之行為。具體包含肢體、言語、精神和經濟等4種類型,而且家庭暴力通常都是以綜合的型態呈現,加害人更可能利用間接之方式進行暴力行為。

每個人都有幸福的權利,能夠成為一家人是多大的緣分,應該一輩子珍惜與呵護。歡迎收聽,希望幫助大家防範家庭暴力,及時保護自己!

 

..................................

法律綸語(梁樹綸律師、陳 瑋共同主持)

【播出時間】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五22:00

*重播:每週週六8:00、周日15:00、周一4:00

【收聽方式】

一、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7Ejbm )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四、百度收聽

needs RADIO官網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