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1201 觀點特報不到十天前位於新北市板橋區板新路的一場拂曉時分的惡火,不幸的又有家中的長輩因而喪生。對打火救難第一線的弟兄而言,毋寧說是一個沈重暗黑的週日清晨.....

銀髮時代的來臨,居家防災的規劃理應隨之進入另外的一種規格領域,內部裝修的材質、空間動線的設計、災變警報系統的安裝,凡此種種,都直接影響到一旦罹災時是否得以全身而退的結果。

本節目在過往播出的數次主題中,全國首屈一指的救災專家,也是現任新北市消防局的陳崇岳副局長口中,始終念茲在茲的提醒著我們絕不可因一時的不察而釀成不可彌補的損失。而板橋這次的個案,不幸的是,幾乎所有曾經出現在本節目中的防災提醒,一律都缺席未到:木造未至頂隔間、陽台外推、動線堆棧、未裝住警器.....從現場指揮系統在災害的評估上,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眾多的防災措施,只要有一項標準到位,都不致讓家中七十多歲的長輩不幸喪命火窟。

 

陳副局長在本次節目中,不只以參與現場救災的成員角度說明了整個災變的過程,更以救災達人的專業,系統化的再次說明了防患於未然的想法和做法。

※來賓──陳崇岳(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副局長/從事消防工作36年)

※照片來源─新北市消防局

……..
※《觀點系列特報》(陽明主持)收聽資訊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三21:00
*重播:每周四7:00;每周六20:00;每周日8:00

〈收聽方式〉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3.hichannel收聽連結:https://reurl.cc/nnM3y8

4.大陸收聽請百度「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