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播出節目
  

0繡荷包

民歌《繡荷包》流傳歷史很久遠,據現代戲曲、曲藝理論家傅惜華考證,《繡荷包》在清道光八年(1828年)刊行的俗曲集《白雪遺音》中的文字記載是最早的歌詞版本,共有十二段;在中國各省的民間歌曲中,都能找到大量的《繡荷包》小調。因著各地的風俗習慣、人文風情與作者本身的生活遭遇感受不同,而產生許多不同的歌詞、內容、速度及旋律等,也因語言習慣不同,展現出各地自有的地方特色。中國的刺繡工藝聞名於海內外,伴隨著“男耕女織”的封建社會而產生,在舊時代,無論是平民百姓或大戶千金,都必須具備一項基本的技能“女紅”,女孩家能有一手好的針線活代表是母親的驕傲及體現教養的方式,最突出的工藝便屬「繡荷包」了。舊時代的女子常以繡荷包來寄情、緬懷、告白等等,常常邊繡著荷包邊哼唱起曲子,因此歌詞都語當下情感或景物有關係,本集節目將特別針對雲南、山西、四川、江蘇的《繡荷包》作深入介紹。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陽明春曉》(郭以芯主持)
首播台北時間:週四晚間20:00
重播台北時間:週五上午06:00/週六下午17:00/隔週一上午07:00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