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播出節目
  

0認識奧賽美術館藏系列第3集

本節目系列將分六集播出,今天播出第三集。當浪漫主義對古典主義藝術開啟第一波革命浪潮後,讓眾多藝術家開始更大膽的嘗試。美術學院的制式藝術教育,依舊以古典主義為主,被稱為學院派。而此時許多不滿學院派風格的藝術家,用自身的創作理念,開啟「寫實主義」的浪潮。寫實主義主張題材從現實生活取材,描繪農村、工業與中產階級的生活。相較於古典主義從歷史故事取材,或浪漫主義從文學甚至是想像世界獲得靈感,寫實主義更在乎庶民的真實生活。我們熟悉的庫爾培、竇加、雷諾瓦、米勒都是此時的代表藝術家。歡迎按時收聽由洪禮明主持的《大師的腳蹤》節目。

奧賽美術館的前身,是一座火車站,在1986年改建成現今號稱歐洲最美的美術館館藏作品,主要是收藏自1848到1914年間,各種藝術風格的藝術家作品為主。由於19世紀後半期到20世紀初,歐洲大陸的政治動盪經濟發展社會變遷與思潮興起的種種因素,而人類物質文明和工業化的快速發展,都使得這段時期的藝術家,也從藝術作品的風格和描繪內容,表達這種快速變遷的影響與不適應。綜觀這段時期的西方藝術風格演進,始自古典浪漫,進而學院寫實,再發展出重要的自然主義與印象畫風,接著衍生了象徵主義那比派綜合主義,乃至於最終出現了20世紀百家爭鳴具有強烈個人風格的作品。在這段近百年的藝術風格演變的過程中,許多不同流派的藝術作品,經過相互的比較臨摹創新融合甚至是對抗,而有多元而豐富的風格展現,奧賽美術館,因而在藝術史定位上,有了承先啟後的重要地位價值與意義。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大師的腳蹤》洪禮明主持

首播台北時間:2017-7-20(週四 PM 19:00)
重播台北時間:
(
週五) 05:00(上午

(週六) 16:00(下午)

(隔週一)AM 00:00(週日深夜十二點)
(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例:台灣晚上八點,瑞典為下午一點)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