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播出節目
  

0誰來接班

根據統計,台灣的家族企業只有5%由非家庭成員繼承經營管理權,而由自己人接班的企業中,70%由兒子,21%由女兒,另9%交給了姪婿。據統計當交手到親人手上繼續經營,六成以上家族企業的業務收入在五年內明顯降低,因此台灣人常説富不過三代。主持人擧了幾個有趣的實例來說明問題,並建議企業主盡早將接班人投入基層,長期在各職能部門接受歴練,否則借重"接班補習班"來培訓少主,增加勝算!

兩代經營者除了人格特質差異之外,其所受教育丶溝通方法丶管理及建立團隊的模式丶業務路線都可能不一致,再加上傳承制度不完善,可能產生子女之間利益衝突,或老臣的扞挌抵觸,都使交接過程困難重重,不少接班人在上位之前便折損出走了!如果企業主不能放手把企業交託有意願的子女,應該選賢,把事業由職業經理人管理,這可能是最智慧的選擇!

needs RADIO《更好的你》(吕麗絲,王伊妮主持)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台灣首播(週四)AM 10:00
台灣重播時間(週曰),07:00AM(週日)、PM 19:00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