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播出節目
  

0識毒揭開毒品上癮的真相

毒品問題一直是危害個人健康,家庭與社會。臺灣毒品查獲量自104年1767.1公斤,至105年已上升至6608.3公斤件,漲幅達36.5%。

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先生在一次育幼院活動接觸到父母是毒癮者的孩童時,受到了強大的內心震撼。自那刻起,辜仲諒先生便決定全力關注臺灣毒品議題。

今天邀訪來賓: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 郭巧蓁小姐
介紹: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
http://www.ctbcantidrug.org/#!About?page=2

介紹成立的起源?何時成立? 成立之後做了哪些業務?這些年的成果?網站中影音專區與3D展館特色介紹? 廣度深度並行 系統性扎根反毒教育與教育部共同主辦的「識毒-揭開毒品上癮的真相」特展

相關資訊:時間:2017/6/20-10/1 地點: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3F

本次展覽目的?並先幫聽友網路”空中導覽”,介紹展覽中設計如何與參觀者互動?暑假期間,本次展覽提供了一個親子溝通的好主題與場景,基金會以「教育知毒‧攜手反毒」為宗旨,致力以創新與普及的教育方式,與各縣市政府教育局合作,針對社會大眾、在校學生等不同屬性對象,辦理推動「反毒巡迴特展」、「反毒影音推廣」、「適性化反毒教材」與「校園反毒宣導」等預防教育的工作,期使全民知毒、全民反毒,進而達到無毒家園理想。

除了持續推動反毒教育特展,中信反毒基金會也長期與美國司DEA教育基金會取經,了解國際間毒品防制的最新資訊,期許台灣的反毒教育能夠扎根之餘,更能與國際接軌。

《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首播 週一 22:00(晚間十點)
重播 週二 08:00 週六19:00 週日05:00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