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播出節目
  

0東北民歌

本集帶來東北經典民歌〈月牙五更〉、〈新貨郎〉、〈小看戲〉、〈瞧情郎〉、〈看秧歌〉、〈搖籃曲〉、〈烏蘇里江〉等曲目。「東北民歌」是指流傳於東北三省漢族小調的統稱,歌詞更是體現東北人民生活與語言。由於地理、語言、生活習性養成東北人豪爽的氣質,有些曲調是受地方戲二人轉唱腔的影響,更加生動活潑。東北民歌的特點一般來說音調比較高亢嘹亮、旋律寬廣、氣韻悠長,也造就出多首久唱不衰的經典。〈月牙五更〉在20世代50年代配合農村土地改革又填入新詞,成為〈翻身五更〉,東北民歌中最重要的男高音民歌演唱家郭頌(1931-2016),創作並演唱了〈新貨郎〉、〈烏蘇里江〉等曲目,其中〈烏蘇里江〉(又名烏蘇里船歌)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為亞洲聲樂教材。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陽明春曉》(郭以芯主持)

首播台北時間:週四20:00(晚間)
重播台北時間:週五06:00(上午)/重播週日09:00 (上午)/重播週日21:00(晩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