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播出節目
  

0家事分工知多少

主持人由家中一件包餃子的趣事,談到了家 引發的許多問題。

主動分擔家事原是傳統的生活教育,但其中不乏男尊女卑丶君子遠庖㕑的影響,引發分工不平等的現象。近年來因為少子化及應試主義的衝擊,年輕的一代很少被父母要求參與家事勞動,當他們長大成家之後,因為缺乏婚前的做家事操練,有些無法擔起家庭成員的責任,有些甚至需要配偶甚或父母的照顧。許多婚姻便因此在短時間內折損了!

時常對於操持家務的那一位,我們沒有給予應有的尊重。無論做那種家事,烹飪丶打掃,照顧幼兒或長輩,家人都應該理解這種服務的市場價值,若用替代勞力的價格計算,出外工作的收入,還遠遠不及在家忙碌的那一位!

其實做家事可以保持一個人的活力,持續自理生活,可以延緩衰老失智。如果您能自覺於此,並願意和家人一同做家事,就是一種愛的表現,生活將不再是沈重的負擔,而會使人常常充満了幸福感!

needs RADIO《更好的你》(吕麗絲,王伊妮主持)

首播週一09:00(上午)

重播週一17:00(下午)/重播週六15:00(下午)/重播週日00:00(凌晨)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