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LOGOOK600 1

0誓重返執政 但重點畫對沒
(觀點新聞2017-08-20 記者陳瑋 採訪報導)
過去,人民曾讓國民黨全面執政共八年,民調顯示,不得人心。如今,人民讓民進黨首度全面執政,民調結果也大不如預期。宮廷如國民黨,草莽如民進黨,誰真知民心?國民黨全代會誓言重返執政,新氣象中,究竟畫對重點沒?

文傳會主委李明賢指出,國民黨要檢討為何得不到多數的認同,也必需調整體質,爭取青年認同,並替人民看緊荷包,在立法院扮好在野黨的角色。未來,將以四大支柱來贏回民心,包括「和平公義的社會」、「繁榮均富的經濟」、「廉能而有效率的政府」、「推動和平的兩岸關係」。

話鋒一轉,李明賢質疑民進黨政府講話不可信,他舉例「能源轉型」,他問說,民進黨針對綠能,要2025年替代核能,實現非核家園,「在太陽能、離岸風力發電上,做到哪些」?他指出,綠能要漲到發電占比20%,太陽能需鋪設面板達200平方公里,相較於五分之四個台北市,離岸風力發電機至少要到八百座,民進黨執政一年四個月做了多少?都沒有。

李明賢指出,蔡英文總統在選前說要團結國家,「但現在所看到的是更團結、或更對立」?他舉例,民進黨執政後,包括年金改革、原住民議題、勞資對立、一例一休等,對立更深。他說,以國民黨過去八年執政相較民進黨至今執政一年多,「就社會團結來談,我們的產品是這樣、民進黨的產品是那樣,提供給人民比較和選擇」。他指出,「從2018年擴大執政版圖,爭取2020年重返執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