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播出節目
  

 

〈編按:《非洲紀行》是王伊妮的旅遊手記,她的遊記散文見聞內容充滿細膩畫面,文章深具真摯感及知性思維。《非洲紀行》2017年9月4日至9月15日的每週一至週五,於NEEDS網訊的專欄首刊,預計刊出十篇連載遊記散文〉

車子在一個河口停下來,我們看著河道最淺處被一個群在水中旁若無人丶吞吐自得的河馬攔腰擋住,在河這一面一直有幾位「死士」角馬,由陡峭的岩壁衝入河中企圖渡河,由我們開始觀察開始,計有二匹角馬排除萬難遊了過去,而三匹不幸溺水,成了壯士,大家手持相機或望遠鏡盯了一個多小時,相當緊張。我們早上己在汽球上看到大堆動物的集結,感覺渡河可能會發生。

己近中午,大家決定歇口氣丶開始吃午餐盒。也請一兩位團友進行偵察兵觀看動靜。邊聊邊吃過後,又有些人舉起手中重器準備拍「大軍渡河」。又等了一小時,在這段時間中有個膽大的探子角馬,更換不同過河路線和登岸的位置。有團友忍不住説一一給牠們搭個橋吧,太累了!我看到河谷裏兩三隻角馬下河試水的地點上方,一陣陣黃沙揚起,顯示出在岩壁後方有更多同類集結了!

這時有團友建議這樣等待不是辦法,不能整天耗著,最後大家同意再等半小時,如果角馬還是在三三兩兩嘗試錯誤的話,我們就開車去找公獅子王去了。我因為今早晨三點起床坐熱汽球,此時眼皮漸重竟打起了瞌睡!

才不一會,就聽到有人大叫:來了!來了!我猛然睜眼,拿起望遠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