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播出節目
  

0大師 仲秋談月

本節目將分三集播出。上周播出的內容以詩選為主今天播出的第三集,將介紹詞家是如何抒發其月下情懷,著名詞家包括李白、白居易、蘇軾與李煜等。節目最後會在耳熟能詳的”水調歌頭”的詞選和歌聲中結束。歡迎收聽由孫若澂/洪禮明主持的《大師的腳蹤》節目,也預祝所有的聽眾,在中秋佳節都月圓人團圓、闔家平安喜樂。

時序進入秋天了,重要的民俗節日中秋節即將來到。大師的腳蹤節目,也再次邀請孫若澂老師參加製播應景節目”仲秋談月” ,介紹拜月的習俗以及有關月亮的美麗神話。古代人民對自然中的萬物抱有崇敬之心,而原始信仰中對天體更是極度敬畏崇拜。月亮具神秘感的盈虧變化最能引發人們的遐思,因此許多有關月亮的美麗神話和多情文人的感懷作品,都成為我國文化中的珍寶。因此節目也精選多首動人的詩篇和精彩的詞選賞析。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大師的腳蹤》洪禮明主持
首播 台北時間:2017-9-14 (週四 PM 22:00)
重播 台北時間:
(週五) 08:00(上午) 
(週六) 22:00(下午)
(週日) 08:00(上午)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例:台灣晚上八點,瑞典為下午一點)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