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播出節目
  

 

 0famiy99

什麼是家庭動力學呢?相信有很多人都沒有聽過這個名詞。大家都知道動力學,但是家庭動力學到底是什麼呢?其實只要大家冷靜的思考一下,就可以發現:既然家庭是一個活生生的生命體,那就非有動力來源運作不可。帶大家認識家庭是一個流動性的,循環性的,有週期性的生命特徵。很多家庭非常注重風水,也講究風水,大家最容易瞭解的就是看風水。家庭動力,可以用風水比喻,它是非常實際的生命科學。風水是很玄的?還是很科學的?就好像人的身體裡面有水有氣。我們說血氣方剛,我們說氣血凝固,氣血不通。它跟一個房子內空氣不流通,或充滿濕氣一樣。人在一個不流通的空氣裡生活一定會缺氧。人若活在一個充滿濕氣的空間裡,一定會積水,水腫。造成身體的循環不順暢。所以中醫講瘀塞,指的就是氣血循環,風水順暢的理論!家庭動力學是一門大學問!如何瞭解風水對人身心的影響,跟瞭解家庭內人與人的互動模式是—體兩面的!特別是在這老化及少子化的家庭結構中…活化家庭的生命力是全民必修課呢!您認為呢?歡迎收聽《家庭學問大,父母365》

《家庭學問大》(吕麗絲主持 )

/首播週三09:00(上午)/重播週三17:00(晩間)/重播週六19:00(晩間)/重播週日07:00(上午)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RADIO」。